文笔渣  ooc严重

多狗血  雷者点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十二章(上)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有一个女声带着些许愁绪,突然在不远处响起,白庭君想要睁眼看看是谁,却怎么都没法睁开,只是颤抖着动了动手指,便已然力竭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没办法啊,这……他怎么会跑出去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一个男声带着点糯糯的质感,应该是在回答刚才的女子的问题,但显然男子有些手足无措,说起话也有些语无伦次的感觉,白庭君再次加把劲想要睁开眼,眼睛没能睁开,反倒是喉咙里抢先发出了一阵剧烈的酥痒感,让他不停的咳嗽起来,床边正在说话的两人顿时停了下来,女子连忙将白庭君扶起来,纤细的手指在背后顺气,另一只手递过来一杯热水,素白的瓷器衬着女子莹润白皙的手指,格外的好看,白庭君这才发现,自己咳着咳着,眼睛便自己睁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白庭君转头看向身旁的人,易茯苓清秀的脸带着些许惊喜,不远处的羽还真也高兴的冲了过来,伸手替白庭君把脉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,这是怎么了?”白庭君稍微缓了一下,他只记得自己晕倒了,怎么回的室内,却是不知道,便连忙抓着易茯苓询问,但声音却是沙哑破碎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庭君哥哥,你……你还是好好休息吧,其他的事我们稍后再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苓儿,你们就是有什么事瞒着我是不是?你说,你说啊!”白庭君有些激动起来,见易茯苓对自己躲躲闪闪的,转头又瞧见屋里的镜子被遮了起来,心里便起了疑,抬手便推开了床边的易茯苓,也顾不上碗里的汤药有没有烫到易茯苓,只一心扑去了镜子前面,一手扯下了镜子前遮住的布。

       一张被疤痕割裂开来的脸顿时出现在镜子里,白庭君怔愣了片刻,挥手便将镜子拂落到地上,他试图运功逃离这让他无比难堪的地方,却发现自己体内的经脉一片混乱,稍稍运功,真气便在体内胡乱冲撞,几乎又让他尝了一次刮骨换髓的疼痛。

       羽还真急忙上前稳住因为疼痛而倒在地上挣扎的白庭君,怕他再次伤了自己,见白庭君如此痛苦,羽还真也不知道自己是愧疚还是同情,只是说道:“白庭君,白庭君,你忍一忍,忍一忍。”

       身上痛得直打颤,白庭君看着面前这个羽人,看着那蓝色的眼睛,却仿佛看见了另一个人,他推搡着那个人,嘴里说:“不用你管,反正我现在已经成为废人了,解了血誓又如何,我再也得不到了,再也得不到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手里紧紧抓着白庭君的肩膀,羽还真还是忍不住说:“我不是早就跟你说过,叫你不要乱动吗?”他从怀里掏出一个白瓷小瓶来,让易茯苓化成水喂白庭君喝了下去,不一会儿之后,药效起了作用,白庭君逐渐睡去,羽还真抹了一把汗,和易茯苓一起将白庭君抬到了床上,两人两两对望,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

       烛泪滴满了烛台,易茯苓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脚踝,起身去把窗户打开,外面天色已经大亮,微风吹来,立刻把蜡烛上小小的火苗给吹灭了,一阵轻烟逸出,飘摇不定,就像羽还真此时的内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真,你还是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苓姐姐,你让我在这个时候走?不行!我不走!”

       易茯苓回过身来,神色凝重的看着羽还真,就这么一夜的时间,从前幼稚的少女似乎转瞬间便成熟了起来,她叹了口气道:“还真,庭君哥哥变成这样,并不是你的错,你应该有你的生活,不用全都浪费在这里,庭君哥哥你不用担心,我会照顾他的,你放心,我也会让方大哥留意我父亲的消息,如果找到了父亲,我也会通知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见窗边的少女笑着转过头来,天边的朝霞映衬得少女身周有一个莹莹的光圈,羽还真突然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了,他很轻易的被说服了,然后陪着这个一夜长大的少女将送信的鸽子放飞了出去,又一起吃了一个简单的早饭,羽还真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一边往外走一边转过头去看,穿着粉色衣裙的少女仍然站在路口看着他,见他回过头,便微微笑一下,然后摆摆手示意不用担心,羽还真一路走一路回头,直到山路转了一个弯,羽还真再也看不到易茯苓了,才停下了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随意捡了一块看起来还算干净的石头,羽还真直接坐了下去,他需要好好想想,自己到底还能干什么,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的有了自己的打算,那他自己呢?还能这么浑浑噩噩的过日子么?羽还真觉得,自己似乎是被风天逸给宠坏了,觉得天大的事都算不得什么,但现在,离开了风天逸,他什么事都得自己拿主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傻愣愣的坐了许久,羽还真看着手上的流光飞环,想起机枢留给自己的那个装满了机关和书籍的宝库,决定还是做回以前的理想,那就是像机枢一样,做澜州的第一机关师!

       “不不不,不是第一,师父才是澜州第一机关师,我是第二,第二。”羽还真自言自语着,眼神却坚定了许多,他拿起包袱,辨明了方位,直接朝机枢的宝库而去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祝大噶留意儿童节快乐~猛然发现都留意,连忙上来悄咪咪的拿一半的章节伪装更新一下~大噶不要嫌弃,剩下半章等我这段时间忙完就会补上滴~

评论(5)
热度(25)

一梦长_杯莫廷

啊拉,大爱逸真,偶尔也趴别的墙头(唔,这样说来,好像我很滥情啊),不!这是博爱⁽⁽ଘ( ˊᵕˋ )ଓ⁾⁾*

© 一梦长_杯莫廷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