错过(柒)


       “你头发怎么了?路上遇到什么事了吗?”风天逸此时一个人坐在正厅,看见羽还真头发有些凌乱的拎着食盒进来,觉得有些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,就是路上遇到一群小流氓,来闹了一会儿就走了,承思跑哪儿去了?”羽还真一边把食盒放桌上,一遍伸手去摸头发,“真的很乱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刚才拴柱他们叫他出去,应该是给他送礼物吧,他说了一会儿就回来。你的发饰都丢了,你说乱不乱,快去整理一下,承思应该快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哦,好。”羽还真刚才也隐约察觉到不对劲,现在被风天逸一提醒,连忙放下食盒去了屋里整理,风天逸则拿过食盒,把里面的菜端出来摆好,过了一会儿,一个头探了进来,是羽承思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爹爹没起疑心吧?”羽承思手里拿着一张宣纸鬼头鬼脑的跑了进来,然后迅速把纸藏在桌布下面。

       风天逸比了一个安心的手势,说:“放心吧,他以为你等不及,出去小伙伴们玩了一会儿,你到时候记得也这么说啊,别说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行行行,知道了。”羽承思满口答应,转头就看见羽还真到了门口,立马摆出一副乖宝宝的模样。羽还真整理了一下过来,就看到风天逸和羽承思两人笑嘻嘻的不知在说些什么悄悄话,倒有那么一丝父慈子孝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“行了,你们是有什么聊不完的话题,赶紧先吃饭,吃完了再慢慢聊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爹爹来了。”羽承思连忙让羽还真坐好,说自己有一礼物相赠。羽还真还从未收到过羽承思的礼物,想到他长大了,心里已是惊喜万分,以为是羽承思的练字帖什么啊,这孩子从小就聪明伶俐,唯独不喜欢练字,还美其名曰以后自有一派风格,还批判苦练出来的大多都是匠气,灵气是少之又少等,被羽还真一顿责骂,当天罚他抄了一百篇大字才算完。

       谁想到羽承思小心翼翼递到面前的,居然是一副画,屋里是一个男人和小男孩的模样,屋外还有一个男人的背影,仿佛正在往屋里走去。看的出来笔触十分稚嫩,里面的景物人物却十分活灵活现,尤其是那个男人的背影,寥寥数笔,却感觉这个人影透过纸张,来到了自己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正当羽还真内心感叹时,便听见羽承思凑过来附在自己耳边说道:“我今年的愿望是希望你能赶快给我找个阿爹,对了,这个背影我照白叔的样子画的,怎么样,还不错吧要不要考虑一下?”

       看见儿子挤眉弄眼的模样,羽还真的眼泪顿时又憋了回去,他敲了一下羽承思的头,看儿子抱着头躲去了风天逸那边,有些失笑,却有突然觉得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“白叔?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啊,白泽,我给他起的名字,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是我来说吧,你吃点东西。”风天逸连忙捂住羽承思的嘴,自己跟羽还真解释,“是这样的,我没有了以往的记忆,羽先生一直忙,我也就没来得及说,那天小思跑过来玩,便说既然我什么都不记得了,便让我暂时用着灵兽的名字,也希望灵兽能够保佑我早日寻回记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失忆了?”羽还真从没想过风天逸的态度奇怪是因为失忆,也没有想过自己逃避的举动导致自己到现在才知道真相,他没有想到话本小说上的情节居然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现在突然听见风天逸失忆了,他的脑子却一片混乱,顿时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,不好意思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,没事,我先去把画放好,你们不用等我,先吃着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羽承思早就对桌上的没事垂涎欲滴了,此刻哪里还忍得住,立刻欢呼着应了一句“好!”便向面前的肉抓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用筷子!”羽还真走出门,还听见风天逸气急败坏的声音在里面训羽承思,他突然想起这样的场景在自己和风天逸刚刚确认关系的时候,也曾经想过这种场景,但自从自己的身份被揭露后,和风天逸一步步走到如今,倒是没想到今天还能看到这一幕。

       今日羽承思的生辰过得格外开心,一直不肯睡觉,见羽还真似乎脸上有了怒气,他终于不胡闹了,抱着羽还真咯咯笑。羽还真奇怪的看着羽承思问:“今天多一个人给你庆生,如此开心吗?”

       怀里的小孩眼珠转了一转,不答反问:“爹爹,白叔这个后爹怎么样?”羽承思邀功般靠近羽还真小声说道,“我做过测验的,有一次我故意悔了十余次棋,白叔都丝毫没有怒意,而且那一场他还是赢了我,这样脾气好,还有智谋的人可不好找啊,更何况还是现成的,爹爹,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?”见羽还真不回答,羽承思开始跳脚:“爹爹~而且白叔长的也好看,还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羽承思!你再乱说一句话,以后都不准来我房间了!现在立刻给我睡觉!”羽还真有些恼羞成怒,恶狠狠的威胁道,心里却不禁想:这个人是什么样子,还需要你小子来告诉我?

       羽还真好不容易把人哄睡了,回了房间,发现风天逸还醒着,正坐在床边看着一本书。

       “白……先生,你还没睡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叫我先生,我是什么人还不知道呢,要是你不介意,不如叫我阿泽吧,我称呼你还真,可好?”风天逸放下手上的书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羽还真顿时有种错觉,仿佛回到了刚认识风天逸的场面,他点点头:“好啊。”又觉得自己前面刻意的忽略有点过分,便又道,“前段时间我是有些忙,不好意思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话还是有点说不下去,毕竟确实是自己扔下病人不管的,风天逸倒没怎么介意:“没事,你一个带着孩子也不容易,再说我手也没伤得很严重,还能应付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羽还真没有发现真相的时候,风天逸也有过打算。他被羽还真收留。照顾,已是大恩,羽还真有家要养少来照顾自己倒也没什么,而且他自己没有记忆,也并不知道该往哪儿去,便想要暂时借住在羽还真家里,这点还需要羽还真的同意,此时必须打好关系,不能让羽还真觉得自己在这个家里是拖累。

       羽还真想来不擅言辞,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,又莫名想起了羽承思跟自己说的话,更说不出话来,只是点了点头,有些羞愧。

       看见羽还真背对自己露出的耳垂逐渐变成粉色,风天逸似乎猜到他有些为难,便主动开口道:“那今天也累了,不如早点休息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哦,好好,你早点休息。”羽还真把水壶和水杯放到了床边的小桌子上,吹灭了灯,回到软榻上躺下,但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,直到听见风天逸那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,羽还真才跟着慢慢睡了。


       另一边,一直都没能寻到风天逸踪迹的黑衣人大佬有些着急了,他几次询问了雨瞳木,都没能得到准确的答案,终于在两月的搜寻无果之后出了山,让人沿着那条河流经过的地方一寸寸的找,自己则来到离河流最近的一个县城里,试图寻找更多的线索。


       后来羽还真多次试探过风天逸,发现风天逸确实是失忆了,自己以前也确实太过疏忽,决定以后要对他好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自从羽还真的态度改变之后,这个小院子里的气氛越发和睦起来。羽还真也不再整天待在作坊里,会更多的抽时间来陪陪风天逸,而风天逸发现羽还真在看机关类的书,两人偶尔也会讨论几句。

       羽承思有时候发现羽还真在,也不去吵他们,只自己出门去找小伙伴们玩,也不知道是不是跟风天逸相处久了,羽承思比起遗忘来沉稳了些许,闯祸的次数减少了,只是每次回家都是灰头土脸的,少不了被羽还真一顿骂,风天逸在一旁笑着劝解,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,很快就到了三个月之后,风天逸拆夹板的日子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天,羽承思也不出去玩了,巴巴的趴在床边看着,就等着风天逸能够拆了夹板来和好好的玩一玩。羽还真也算好了时间,准备好茶水点心,只等刘先生下了课就过来拆夹板。

       刘先生拆完夹板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羽还真连忙端上茶水点心,也让拴柱一起吃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,他现在拆了夹板就算好全了吗?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的腿情况恢复的还算不错,虽然夹板取下来了,但还是不能用力,得在床上再躺两个月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话,正主还没说话,羽承思先嚎了一声,然后被羽还真拍头噤声后,委屈的凑到风天逸旁边求安慰,羽还真暂时没空理会他,记下了刘先生说的注意事项,拿了药单,这才送刘先生出门。

       等羽还真回房的时候,羽承思已经睡着了,羽还真伸手准备把孩子抱起来,却被风天逸拦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孩子刚睡着,你这样弄他又会醒的,就让他睡这儿吧。”风天逸小声的说道,又给羽承思掖了掖被子。羽还真见孩子确实睡的挺熟,便也不再坚持,吹灭了蜡烛正要去软榻,却听见身后传来风天逸的声音:“那个,还真,不好意思啊,我这腿还得躺两个月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,伤要紧,再说,有你看着承思,我也放心,”羽还真转身从柜子里取了一床被子给风天逸放在旁边,“这孩子晚上会抢被子,我给你放一床在这儿备着,别感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眼看羽还真放下被子就要离开,风天逸心下一急,一把抓住羽还真还没收回的手,有些急切的道:“还真,我有个事想跟你商量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突然的举动让羽还真吓了一跳,感觉风天逸握住的地方火烧火燎的,有些不自然的甩开问道: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 风天逸也察觉自己有些唐突,听见问话便急忙答道:“是这样的,你看我能不能伤好以后也在这里住下来,我也不记得过去,伤好了也不知道往哪儿走,现在唯一认识的也就你和小思了……我不会吃白饭的,我也可以干活,还可以去做工赚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噗嗤,”羽还真忍不住笑起来,堂堂羽皇来吃自己的白饭,岂不是自己的荣幸了,更别说打工赚钱了,他这身娇肉贵的,哪是那块料。笑完看见风天逸的脸色不大好,羽还真连忙收起笑容道,“行,我知道,等你伤好之后再说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答应的时候挺快,等躺到床上了,羽还真才注意到风天逸的重点,他伤好了,也不想离开?转头看向床的位置,看不见床上人,但羽还真却清晰的知道那边睡着两个对自己最为重要的人,他突然觉得觉得很满足,不一会儿便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日子如指尖的流沙,即便想要留住,却依然无法阻拦它的流逝,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一个月。风天逸虽然还不能下地走动,却已经比先前灵活了不少,他也不再整日只是跟羽承思下棋,听从羽还真私下的吩咐,开始慢慢引导着羽承思念诗识字,羽承思一直十分信任这个跟自己十分聊得来的叔叔,也慢慢学着读书写字,甚至还听话的每天写完十篇大字才会出去玩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改变让羽还真叹为观止,他再次感叹不愧是皇家出身,这收服人心的本事真还是天生的。因此对风天逸态度越发和善起来,甚至为此还专门早早的去集市上买了好几根大棒骨和猪蹄,美其名曰以形补形,要给风天逸补补受伤的腿。

       兴高采烈的看着自己从一群大妈手上抢来的新鲜猪蹄和棒骨,羽还真并没有留意到身后鬼鬼祟祟的跟了两个人,他盘算着把骨头和一部份猪蹄炖汤给风天逸和羽承思喝,另外剩下的全给炸了,保存的久,羽承思也爱吃这个,算是奖励最近羽承思的乖巧听话。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尾随羽还真到了村上,看着羽还真进了小院,这才转身离去。小院里很快便升起袅袅炊烟,一切看起来都十分平静。

评论(1)
热度(50)

一梦长_杯莫廷

啊拉,大爱逸真,偶尔也趴别的墙头(唔,这样说来,好像我很滥情啊),不!这是博爱⁽⁽ଘ( ˊᵕˋ )ଓ⁾⁾*

© 一梦长_杯莫廷 / Powered by LOFTER